巾帼不让须眉
为岛城女艺术家点赞

“在水之湄
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青岛女艺术家邀请展”
正式亮相青岛雕塑馆(转载)

巾帼不让须眉 为岛城女艺术家点赞
“在水之湄—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青岛女艺术家邀请展” 正式亮相青岛雕塑馆

        “三·八”国际妇女节是全世界劳动妇女共同的伟大节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为了更好的关注女艺术家群体,搭建女性艺术家群体互动交流平台,市城乡规划展示中心与中国雕塑院青岛分院联合主办了“在水之湄——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青岛女艺术家邀请展”,这是继2015年、2016年之后,在青岛雕塑馆连续举办的第三届庆“三·八”岛城女艺术家作品展。作为青岛雕塑馆2017年度展览重要组成部分,展览共展出(按姓氏笔划排序)孙小娥、李黎、张海珍、赵辉、姜东昭、袁琳、徐海芹、徐雅惠、高峰、黄萌等十位岛城女艺术家的水彩、雕塑、油画、国画、书法等艺术佳作100余件,集中展示了青岛当代女艺术家群体的卓越风采。

图为展厅现场一撇

图为出席开幕式的嘉宾观看展览

图为参展女艺术家们在签到板上签到

      除参展女艺术家外,山东美协副主席、山东水彩画会会长、青岛大学美术学院院长王绍波和青岛当代水彩艺术研究院执行院长、青岛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窦凤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山东水彩画会名誉会长、青岛美术协会副主席陈锡岩,青岛大学美术学院教授、著名油画家谭国信,青岛油画学会名誉会长、著名油画家金步松,山东水彩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青岛科技大学教授高东方,山东水彩画会副会长、青岛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王辉林,山东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孟鸣,青岛当代水彩艺术研究院副院长、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教授窦世强,青岛当代水彩艺术研究院副院长、青岛文化艺术研究院美术部主任王迪,著名画家、青岛山水画协会会长孙哨兵,山东水彩画会副秘书长、青岛当代水彩艺术研究院秘书长盛学彦等岛城著名艺术家出席展览开幕式,李忠民、姜世玉、李连一、张效孟、于炳强、赵民生、胡建、孙利华、孙明德等岛城著名老艺术家也一同出席开幕式,并对展览给予了的很高的评价和充分的肯定。山东水彩画会、青岛女书画家协会水彩学会、油画学会、中国画学会作为展览协办方,为展览的成功举办提供了重要保障。

图为展览开幕式现场

图为王绍波在展览开幕式上致辞

图为窦凤至在展览开幕式上致辞

图为参展女艺术家代表
李黎在展览开幕上致辞

图为参展女艺术家在开幕上集体亮相

图为出席开幕式嘉宾合影留念

      展览不仅关注和展示以女艺术家为代表的劳动妇女群体,还致力于关爱困难女童群体。开幕式期间,主办方还联合参展女艺术家及青岛市拍卖中心,举办了慈善义卖活动,获得现场嘉宾热烈支持,经过多轮竞拍,共筹得善款9260元。善款通过全国妇联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设立的“春蕾计划”,帮助生活困难女童顺利完成学业。

图为开幕当天,参展女艺术家现场作画,用于慈善义卖

图为现场观众观看艺术家作画

图为青岛拍卖中心的拍卖师
主持慈善义卖活动

图为现场嘉宾踊跃参与慈善义卖活动

图为参加慈善义卖活动的
参展女艺术家和她们的画作

图为参展女艺术家代表
将标着善款的捐款牌交给市妇联工作人员

        据悉,展览自3月5号开展,至3月26号结束,展期近20天,免费对外开放,欢迎广大市民前来参观。

        作为关注岛城女艺术家群体的重要窗口,以后每年的“三·八”国际妇女节,青岛雕塑馆都将举办岛城女艺术家作品展,向岛城女艺术家致敬,向伟大的劳动妇女致敬,践行一个专业美术馆应有的责任和义务。

青岛雕塑馆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东海东路66号(青岛雕塑园内)
周二至周日10:00至16:00开馆,周一闭馆,免费对外开放,欢迎前来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