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青岛市女画家水彩作品展

首届青岛市女画家水彩作品展

画展开幕式

“首届青岛市女画家水彩作品展”隆重开幕

2010年3月8日上午,由山东省美术家协会支持,山东水彩画会、青岛市美术家协会、青岛市美术馆联合主办的“首届青岛市女画家水彩作品展”在青岛市美术馆开幕。

青岛市政协副主席赵高潮,青岛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魏永全,青岛市总工会副主席蔡琦,青岛市妇联副主席孙文莉,青岛市文联副主席程基,青岛市政协教科卫处主任于大伟,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隋志强,青岛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邹建民,青岛市市南区政协主席周红副,青岛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晏文正,青岛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陈锡岩、王绍波、姚铭、戴淑娟、郝麒、张凤塘、谭乃麟和著名画家徐立忠、高东方、王春生、韩勇、侯安智、窦凤至、王辉林等出席了开幕式。青岛老一代水彩画艺术家晏文正致辞并为本次画展书写前言。

此次展览以独特的形式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并纪念世界妇女解放运动100周年。女画家们以优雅、知性和时尚书写着她们诗意的情怀,展览作品或含蓄、或灵动、或激情、或深厚……这些跃动的笔触更为青岛水彩画界增添了亮丽的色彩,也体现出了女性独特的视角和艺术风格,代表了青岛市女水彩画家的最高水平。

开幕式后进行了“首届青岛市女画家水彩作品展研讨会”。晏文正、徐立忠、王绍波、高东方、谭乃麟、于炳强等岛城知名画家、评论家和教育名家在研讨会上对本次画展给予了肯定,并从创作手法、培养年轻力量、绘画技巧、风格上进行了悉心地指导。

水彩研讨会

作者合影

作者与嘉宾合影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