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水彩画会成立30周年作品展(转载)

山东水彩画会成立30周年作品展(转载)

2011年12月23日是山东水彩画会成立三十周年纪念日。23日上午10时,“山东水彩画会成立30周年作品展”在青岛市美术馆隆重开幕,共展出水彩精品110余幅。参展艺术家涵盖山东水彩画会老、中、青三代会员,有青岛已故老一辈水彩画家如吕品、陶田恩、宋守宏老先生,以及国内知名水彩画家王绍波、陈锡岩、高东方、王辉林、王迪及中国水彩画艺术委员会秘书处陈坚水彩作品等,展期至本月25日。

  众所周知,山东水彩画有百年辉煌而悠久的历史,在中国艺术发展史上扮演了十分重要的角色。据了解,山东水彩画会是目前国内除上海之外历史最悠久的专业水彩画艺术研究机构,她见证了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中国艺术发展的波澜壮阔、跌宕起伏的历史风云,经历了当代中国艺术事业发展的曲折里程,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 

    山东水彩画会1981年由老一辈艺术家吕品,晏文正,宋守宏等先生发起,并经山东省文化厅、山东省美术家协会联合批准成立。在薪火相传的发展过程中正是因为有像吕品,晏文正,宋守宏等一大批将水彩画视为毕生事业的“巨匠”们的孜孜以求,才将山东水彩画引入到了多元化、多样性的良性发展轨道上来。针对国内文化艺术发展的新特点,突出“国际性、经典性、创新性、群众性”的核心定位,一次次的成功学术定位和捧得各类大奖的桂冠,使山东水彩画在短时间内即深入人心,并真正成为了“人民大众的水彩画”。艺术水平和学术业绩长期处于山东省艺术界的领先地位,并将学术平台一直拓展影响到到国内外各界以及国内各级艺术院校,在中国当代艺术史上留下了光辉的篇章。 

  此次画展将是山东水彩画会成立三十年庆典活动的第一个板块。直到明年春天,走过三十年的山东水彩画会将会为喜爱水彩画的各界人士奉献上多道艺术“饕餮盛宴”。“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刚刚闭幕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将对中国文化发展起到巨大推动作用,山东水彩画会在自身改革发展的同时,更愿意携手山东艺术界各界同仁以坦荡情怀和博达胸襟书写着山东艺术史上更美好的风光。力争在宏扬民族文化的同时,更为山东的文化艺术大繁荣和大发展多尽一份责任而努力!

著名水彩画家黄铁山老师、陈坚老师、周刚老师出席了开幕式

山东水彩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高东方老师主持开幕式

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委会主任黄铁山为画展致辞

山东水彩画会会长王绍波讲话

媒体采访黄铁山老师

媒体采访黄铁山老师

水彩研讨会现场,黄铁山、周刚、陈坚老师与山东画家进行学术交流。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