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岁末,市文化馆献上系列美术盛宴!(转载)

2016岁末,市文化馆献上系列美术盛宴!(转载)

近日,青岛市文化馆举办系列美术活动,拉开2017新年系列文化活动序幕!

12月29日上午十点,由青岛市文广新局主办、青岛市文化馆、青岛市美术馆承办的青岛市第十届美术、书法、摄影“十佳新人”获奖作品展在青岛市美术馆举行。

“十佳新人”评选活动经过25年的不断夯实,先后涌现出王伟、王绍波、徐青峰等国内一流美术大家。本届“十佳新人”评选活动参赛人员和参赛作品数量,均创历年新高。经过专家严格评审,最终评选出美术、书法、摄影“十佳新人”奖各10名,“提名奖”各20名,“优秀组织”奖8个。现场举行颁奖仪式以及获奖作品展览。

另外,市文化馆邀请岛城美术大咖举办“群星大讲堂”——名家讲座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全方位提升我市专业美术人才以及业余文艺爱好者的欣赏、创作水平。

其中12月30日上午10:00,特邀青岛大学美术学院院长王绍波,他以《大师笔下的思维、个性和语言表达》为题,以欧洲部分艺术家作品为例,阐述了美术创作如何从日常生活入手,以艺术家的思想、眼光、笔触赋予其深刻的涵义,并结合当下国内美术创作现状,就自由与拘谨,创新与趋同等问题,提出独到见解。12月30日下午2:00特邀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伟,以《书法创作中的真善美》为题授课。他强调书法艺术是灵魂的写照,如何追求真善美之境界。两场讲座,来自全市各区市美术干部、美术爱好者百余人次参与,专家们的深刻见解让大家受益匪浅。

从“十佳新人”评选,到名家讲座,市文化馆以提高我市美术人才创作水平为宗旨,以系列活动为载体,为我市美术人才的挖掘、培养做出贡献。新年来临之际,期待涌现出更多更优秀的美术人才!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