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水之湄
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青岛女艺术家邀请展

在水之湄
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青岛女艺术家邀请展

[文章摘自窦凤至教授为展览所写序言]

       青岛是一个有着浓厚文化氛围的海滨城市。生活在青岛的女性,柔美中透着坚毅,婉约中彰显爽朗,这也许是海风的吹抚和林泉的浸润赋予了岛城女性独有的性格特征吧。更有便利的海上物质、文化交流渠道,深沉的近代文史和艺术气息,使生活在其中的女性又蕴藏着一种时尚、浪漫的文艺范。每年的三月八日对岛城市民来说不仅仅是庆祝“妇女节”,更是一场由女性艺术家推动的艺术盛宴。

       2015年,庆“三八”国际妇女节女水彩画家提名展在青岛雕塑馆办。2016年,庆“三八”国际妇女节艺术展再次在青岛雕塑馆举办,本次展览在保留六位女水彩画家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位油画家、一位中国画家。三个画种八名画家,切合庆迎“三八”妇女节之意。本次展览的最大特点是,第一次将油画和国画艺术融入展览当中,实现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2017年,展览在保留水彩画、油画、中国画的基础上又融入雕塑和书法刻字艺术。参展艺术家为(按姓氏笔划排序)孙小娥、李黎、张海珍、赵辉、姜东昭、袁琳、徐海芹、徐雅惠、高峰、黄萌十位岛城女艺术家,展出作品100余件。

参展作品《笙歌》 水彩 李黎

参展作品《诗梦情怀》 中国画 姜东昭

参展作品《方之外》 油画 孙小娥

参展作品《女孩系列》 雕塑 徐雅惠

参展作品《归真》 木质刻字 张海珍

       水彩画、中国画、油画、雕塑、书法刻字,女艺术家们用女性特有的宽厚与温润看世界,也用独特的心态对待她周围的人们。她们用女性视角沟通外在物相和内在感悟,从纷扰的万物中,提炼支撑艺术理念发展的语言,凸显她们对当代社会物质、精神、价值的认知和感受。展示岛城女艺术家高雅的审美情趣和个人艺术魅力,也展现了女艺术家团队开放、包容的学术精神,广泛接纳不同艺术风格和不同意识理念,彼此交融,营造出共同进步的学术研讨氛围。

参展作品《听城系列之二》 水彩 袁琳

参展作品《女人系列》 雕塑 赵辉

参展作品《浪花·1》 水彩 徐海芹

参展作品《春日》 水彩 高峰

参展作品《春日》 水彩 高峰

      所有参展的都是70年左右出生的艺术家,平时她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带领团队开展美术创作和美术教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工作的压力和生活的繁琐,并没有阻止她们对艺术孜孜不倦的追求。岁月难掩其靓丽才情和本色人生,反而使她们的艺术呈现出一种洗去青涩的雍容与华贵。在追求艺术的道路上她们风华正茂,用自己才情、芳华留存时代的印记和岁月的感悟,书写了当代艺术柔美婉约的一笔。

      青岛女艺术家团队永远是青岛女性追寻精致生活、文化生活、艺术生活的代表,永远是青岛文化艺术界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青岛雕塑馆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东海东路66号(青岛雕塑园内)
周二至周日10:00至16:00开馆,周一闭馆,免费对外开放,欢迎前来参观!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